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浙江树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校为适应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的新要求,于2017年6月成立的一个教学科研单位。学院主要承担全校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及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宣讲工作。设有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基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原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纲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四个教研室和思政实践课课程组。学院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清醒认识学院使命,清醒认识学校和学院发展的外部条件和历史方位,以“精准发力,提升内涵”为目标,努力创建全国一流民办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

目前我校有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80名,其中具有正高级职称的教师6名,副高级职称教师10名,即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的教师接近1/4;博士6人,在读博士5人,占比13.8%。其中16名专职教师中博士7人,在读博士2人,比例达到56.3%;教授2人,副教授6人,即拥有高级职称教师人数达到一半。教师队伍中,有1人入选“五个一批”理论人才,2人入选省“151”人才工程,1人次获“全国优秀教师”称号,1人次获省“高校优秀教师”称号,1人次获省“教学名师”称号,1人次获省教育系统“‘三育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1人次获省高等学校“教坛新秀”称号,2人次获省级“优秀教师”暨“优秀辅导员”称号,4人多次获选我校“心目中的好老师”奖或提名奖;获得过省部级科研奖4次,省高校科研成果一等奖4次,等等。2017年10月29日,我院林依爽老师在浙江省第十届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荣获特等奖。

附表1:全校思政理论课专兼职教师基本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