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重温光辉记忆·寻访红色基地 ——寻访金佛庄烈士陵园

【 发布日期:2021-07-16 | 点击数: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盛夏七月,浙江树人大学“重温关辉记忆·寻访红色基地”金佛庄烈士陵园实践小分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林依爽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金华东阳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实践寻访活动。

金佛庄烈士1897年生于横店良渡村,1922年8月入党,是浙江省首个党组织中共杭州小组的3名成员之一、中共三大代表,黄埔军校创建者之一。他短暂又传奇的一生,探求真理、投身革命、杭州建党、出席三大、创建黄埔、率部东征、随军北伐、就义南京、为国捐躯、永垂青史。

怀着崇敬感恩之情,小分队联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寻访金华红色基地的另外5支小分队在金佛庄烈士陵园集会,举行祭扫烈士陵园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颂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团队师生一行30多人在主持人的带领下,由学生代表向烈士敬献花圈、全体师生脱帽肃立,以严肃恭敬的心情默哀,向金佛庄烈士为国捐躯,为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而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致敬。

站在烈士墓前,我们心潮起伏,思绪万千。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抛头颅、洒热血。四位同学围绕“感恩先辈·缅怀英烈”为主题进行党史故事分享,如发生在抗美援朝时期长津湖战役中“冰雕连”的英雄战斗事迹、以金佛庄为主要代表的中共杭州小组成立的故事、浙江湖州籍烈士王伟的先进事迹以及对热播剧《觉醒年代》的感悟等。在烈士陵园分享红色经典和感悟,感恩先烈们的英雄奉献,也让我们对党史的理解和把握有了更好的体悟。

林依爽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对金佛庄烈士一生的丰功伟绩作了总结,并寄语全体同学要学习先烈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随后,我们参观了金佛庄烈士故居,故居构造朴素简洁,中堂和厢房联柱上“继承烈士遗志,致力振兴中华”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们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传承革命精神,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