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春生万物,护绿先行—之江文化研习社为地球献一份绿种植活动

【 发布日期:2024-03-18 | 点击数:


在春风和煦,天朗气清的3月18日,之江文化研习社在学校尚学园3-312举办了一场“为地球献一份绿”的活动。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的情况下,各种问题也接踵而至,其中不乏地球上大量的森林被砍伐,植被被破坏。举办本次活动就是为了激发同学们爱树种树的热情,并且增加环境保护的意识。亲手体验种下一棵树,亲身为地球贡献一份绿。

为了成功举办此次活动,之江文化研习社从策划案的拟定到土壤的选定再到树木品种的确定,都做了仔细筛选。黑色的土壤比较肥沃,更适合种植。多肉比较耐旱并且对于新手小白非常友好。在活动当天,看着一个个小巧可爱的多肉,大家都摩拳擦掌,精心挑选着自己心仪的“植物嘉宾”。

在种植期间大家还对环境保护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也分享了一些自己自觉保护环境的行为,整个活动气氛十分不错,欢声笑语,一派和谐。当然,栽植之旅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刚开始的时候,同学们难以掌握土壤的量,一会儿太少,根部露在了外面,一会儿又太多,根部少了呼吸空间。好在经过摸索,大家都能很好的完成种植了。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的十分快,活动来到了结尾部分,同学们都完成了种植。咔,照片定格住了大家的笑容和成果。收拾完桌子上的碎土屑,再把教室打扫干净,之江文化研习社的“为地球献一份绿”活动落下帷幕。

事后,社长也对几位同学进行了活动访问。来自汉语言文学221班的金同学拿着亲手栽植的盆栽说到:“很开心能参加这样一次有意义的活动,地球只有一个,保护环境,每个人都有责任。我们的力量虽然很小,但是亲手体验了这样的过程,心里很满足。活动也非常有意思,不枯燥,还有小零食吃,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的活动。”

访问了金同学之后,社长又采访了任同学对于本次活动的感受,得到了这样的反馈:“我个人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思,大家亲自动手,增强了活动参与感,同时也非常有意义,从小小的多肉开始种起,我相信未来我会参与更多的植物栽培活动,为自己生活的家园增添一份绿色。”

我们社团致力于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找到栽培绿色的乐趣与意旨,相信在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们加入其中,为生活增添绿色,为地球增添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