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抵制历史虚无,增强文化自信 ——模拟联合国社团23-24-1学期第二次社团活动

【 发布日期:2023-11-20 | 点击数:


2023年11月16日下午,我校马院模联社在尚学园3-211举行了本学期第二次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抵制历史虚无主义,增强文化自信”。

在本次活动中,我社指导老师蔡振京首先给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历史虚无主义的概念和表象,帮助同学们形成对历史虚无主义的正确认知。进而蔡老师又通过详实的案例给同学们分析了历史虚无主义的危害性,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抵制历史虚无主义、增强文化自信的必要性。

在随后的自由发言环节,参与本次活动的每位同学都上台发表了自己对于历史虚无主义的认识和看法。同学们准备充分,立场正确,走上讲台毫不怯场。大家一致认为历史虚无主义是一种极端错误的社会思潮,绝不能听之任之,让其肆无忌惮地四处蔓延污染社会。作为我党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高校学子必须发自内心地坚决抵制历史虚无主义、坚决增强文化自信。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历史虚无主义的认识,还激发了他们积极投身于增强文化自信的行动中去的热情,这对同学们今后的成长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