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站在新起点 开启新征程 实现新跃升

【 发布日期:2021-09-26 | 点击数:

9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杨汛桥校区尚德楼5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教职工第一会,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首次在新办公地点召开的新学期第一次教职工会议,对学院而言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时刻,更是一个崭新的起点。会议正式开始前,周光迅院长感慨回顾了学院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和发生的新变化,对为新校区建设辛苦付出的同志们表达了最真挚的感谢,对学院三位新教职员工的加入表示了欢迎,全院教师也用热烈的掌声传递出感谢、欢迎和搬到新办公环境的喜悦之情。

这次会议主要有三项议程,首先由周光迅院长向全院教师传达了省政协主席葛慧君来校视察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中层干部暑期研讨会精神,重点交流了李鲁校长《坚定不移走特色质量发展之路,实现从“民办名校”到“名校民办”的新跃迁》的工作报告,并结合讲话精神,会议精神对学院的进一步发展部署了重点任务: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聚焦高质量发展”。周院长指出每位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葛慧君主席、李鲁校长的讲话精神,提搞政治站位,以学校新的发展目标为导向,紧紧抓住学校发展机遇,迎接挑战,结合自身工作任务,多出教学精品,科研精品,实现个人的提质升格发展;二要“围绕立德树人,做好人才培养”。人才培养是学院的核心工作,判断好的学院的标准首先就是要能培养出一流的人才,他希望全院老师能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平台和机会,引领学生埋首经典、夯实理论基础,关注现实,把学生培养成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在大是大非上坚定立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三要“注重团队精神,互帮互助”。马克思主义学院是一个大家庭,马克思学院教师队伍也应该是一支强凝聚力强向心力,能打硬仗能办实事的思政工作队伍,团队精神和团队意识是大家共同发展的基础。大家要统一思想,在团队结构相对合理情况下,注重老、中、青三代有序发展,持续推动学院学科建设。

第二项议程是由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王雪部署了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她从党建、教学方面,详细介绍了每项工作的推进情况,下一步的具体安排以及任务要求。在党建工作方面,她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今年上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按规有特色地开展了各项活动,下半年全体党员教师要继续绷紧党史学习教育的弦,继续按照教育相关要求,强化学习,让学习产生实效,坚持不懈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在教学工作方面,她强调本学期学院教学工作将继续聚焦于相关条例,包括育人条例修订,教研教改条例修订,教考分离方案条例等的修订工作,制度建设事关全院教师的工作安排,要求各位老师务必积极参与,从促发展的大局出发,将个人发展诉求与学院的建设统一起来。最后,再次强调大家在学期日常教学工作中要严格按照创建“优秀课堂”工作要求紧抓教学纪律,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维护课堂教学安全。

随后,全体教师围绕讲话精神,新学期学院发展情况,包括自身教学科研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展开交流。积极踊跃的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共同表示,要在新的办公环境下以更加崭新饱满的姿态迎接新学期。

会议最后,周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学院全体教职工送上了新的祝福和希冀。希望全体教师能立足岗位,铆足精神,主动担当、力争使学院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实现新跃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