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建设学术讲座暨第九期学术沙龙圆满举行

【 发布日期:2020-06-10 | 点击数:

6月10日,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建设学术讲座暨第九期学术沙龙在杨汛桥校区学术报告厅203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组成员出席,沙龙由周光迅院长主持,浙江省社科联相关领导、校科研处金劲彪处长、家扬书院直属党支部严伟伟书记列席。

在本次沙龙中,学院教师同社科联相关领导同志就我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情况,省哲学社会科学课题申报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相关领导同志指出,无论是教学还是科研,全体思政教师都需要秉持“四个一体化”的意识:一是要有基于浓厚家国情怀基础上的宏观的理论与历史视野;二是要多一些敏锐的问题意识,能够准确把握时代脉搏,提升自身命题能力;三是要多参加学术会议多进行学术交流,积极表达看法交流观点,在思想的碰撞中得到观念的升华;四是要多做写作的自我训练,通过磨笔头来磨思想,锻炼出优秀的文字功底。

最后,学院新引进优秀青年博士柯进华、袁忠海老师就近期科研进展进行简要介绍并听取专家领导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