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喜讯: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负责人宋斌教授主持申报浙江省高校思政名师工作室获批

【 发布日期:2020-01-09 | 点击数: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公布了2019年浙江省高校思政名师工作室名单,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负责人宋斌教授申报获批。至此,马克思主义学院已建成“宋斌名师工作室”、“尹晓敏名师工作室”两所思政名师工作室,在全省民办高校中拔得头筹,形成“双星”闪耀局面。

“名师工作室”是2018年国家教育部为建设优秀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团队而探索设立的创新项目,是在各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指导下,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个人姓名命名的非行政性工作机构,是集教学、科研、培训等职能于一体的高校思政课教师合作共同体。既往经验证明,思政“名师工作室”的设立可以切实有效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促进全体思政课教师积极进取,不断推动思政课教学创新改革。

此次“宋斌名师工作室”获批也是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建设的重大成果。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建设自开展以来无论是在科研还是教学工作中屡创佳绩。此次名师工作室的获批,象征着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融通了高水平科研平台与高水平教学平台建设,向着新的建设阶段不断推进。今后,学院将更加充分利用好名师工作室资源,进一步提高学院思政工作水平,为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铸牢坚实基础,切实推动我院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