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担使命,凝心聚力再出发——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暨2019年度学院工作总结大会

【 发布日期:2020-01-09 | 点击数:

窗体顶端

 

2020年1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暨2019年度学院工作总结大会在杨汛桥校区203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主题有二:张玲副院长传达校期末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学院二级考核等各类考核情况进行介绍,周光迅院长总结学院年度工作情况並部署下学期工作安排。章清书记莅临会议现场並即席指导马院工作。学院全体专职教师出席,会议由周光迅院长主持。

张玲副院长首先向学院全体教师传达了校期末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就学院期末监考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风险点”、“问题点”同学院教师进行交流,叮嘱学院教师在日常各项工作中要切实铸牢使命意识,强化责任担当。随后,就学院二级考核等各类年终考核、奖项申报、审批、分配情况向老师们进行了详细讲解。

周光迅院长从四个方面入手,对学院本学期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指出,在教学工作方面,两个“名师工作室”的连续设立,两个省级教学技能大赛奖项的连续获得是学院教学工作水平不断提升的明证。在科研工作方面,我院亦连续中标各类省部级课题,引入一项国家社科基金课题,以“良好”等级结项一项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科研保持良好态势。在第二课堂开辟方面,本学期我院教师指导学生参加省甲竞赛“卡尔·马克思杯”并取得优良成绩,实现了学院省级学生竞赛指导的新突破,尚友书社、中特研读会等学院附属社团活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广受好评。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本年度我院引入多名高水平博士,具高级职称教师,为学院补充了有生力量。在下学期工作部署安排上,周院长指出,下学期学院将重点抓几项工作:一是继续抓好师资队伍建设;二是继续不断提高科研工作水平;三是做好学院整体搬迁规划工作;四是全力筹办2020年全国民办高校马院协作会议。就本学期而言,在结束期末各项工作安排后,全体教师要将全部精力放于国家课题申报工作中,认真研究,积极申报,全力以赴,力争再创佳绩!

最后,章书记从校整体工作安排着眼,结合马院工作实际,为马院下一阶段工作指明方向:一是要抓好学院新办公地址的整体规划。要突出马院特色,展示马院形象,展现我校党建工作成效。二是要继续抓好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根据教育部关于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要求,补充高质量师资。一手抓专职教师队伍,一手抓兼职教师队伍,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三是要继续做好亮点工作,打造特色品牌。推进学院建设尽早实现“两个重点一个一流”的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