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我院林依爽老师受邀为浙江警察学院送去“精彩一课”

【 发布日期:2019-10-23 | 点击数:

10月18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林依爽老师应浙江警察学院邀请,参加该校举行的“精彩一课”——思政专场教学观摩活动,并现场进行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人生价值及其评价”的公开示范课专题讲授。

浙江警察学院“精彩一课”教学观摩活动是该校每学期定期举行的校级教学交流活动,该校全体专任教师、行政兼课教师均到场参加。林依爽老师以其大方、自然的教态,扎实的教学基本功,逻辑缜密的教学设计赢得了全场老师的热烈掌声和思政同行们的好评。同时,林老师还接受了现场专题访谈,围绕着“第十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获奖心得”、“与众不同的工作经历对站稳思政讲台的帮助”、“一堂好的思政课应具备哪些元素?”、“思政理论课的话语表达如何才能刚柔并济”等问题进行了真诚的交流。

会后,林老师应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专门对该校即将参加在今年10月底举行的第十一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的老师进行了赛前经验介绍和辅导。

此次校际交流既促进了两校之间的教学互动交流,加深了彼此的友谊,同时也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重点打造思政理论课“金课”及大力推进浙江省思政理论课“尹晓敏”名师工作室的重要载体。林依爽老师作为名师工作室的主要成员,在教学展示和交流中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