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采薇园第二党支部小组开展“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理论素养”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 发布日期:2019-10-23 | 点击数:

10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采薇园第二党支部小组于拱宸桥校区行政楼6楼会议室开展了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的主题是学习翁就勇老师政治理论学习的优秀经验,提升教师政治理论学习的能力水平。翁就勇老师在近期的“致敬七十载 奋进新时代” 浙江学习达人挑战赛总决赛中勇夺冠军,不仅为校争光,也为我院全体思政课教师树立了学习的优秀榜样。

在经验分享交流中,翁老师从排兵布阵政令统一、战术多样稳扎稳打、学而时习润物无声等几个方面,同教师们分享了从赛前的精心准备,到将日常学习融入工作,寓工作于学习,寓学习于工作的宝贵政治理论学习经验,指出工作与学习应该是相互激发而非相互矛盾的过程。指出其中关键在于持之以恒的坚持学习,特别是利用好“学习强国”软件,通过学习时政新闻理论分析增加知识储备,通过答题不断检验掌握知识的程度水平。

最后,翁老师将政治理论学习的经验延展至即将举行的“卡尔·马克思”杯理论知识竞赛,就如何将自身学习的宝贵经验转化为引领激发学生学习的工作方式同教师们进行了交流探讨。

通过此次集体学习,学院教师增强了政治理论学习意识,掌握了政治理论学自我学习与引领学习的方法,为即将开展的“卡尔·马克思”杯理论知识竞赛辅导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性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