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汛桥校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专题讲座开幕

【 发布日期:2019-10-21 | 点击数:

为庆祝新中国建立70周年,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延伸至第二课堂,马克思主义学院特举办杨汛桥校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专题讲座。本系列讲座由马院优秀教师围绕“四个自信”,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四个主题进行专题讲授,帮助树大青年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把握理解,以进一步牢固爱国意识,以爱国真情激荡爱党深情。

10月9日下午,系列专题讲座开幕式在报告厅二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由周光迅院长主持,出席本次开幕式并发言的有杨汛桥校管会冯淑娟主任、基础学院许跃宇院长、邱辉明书记。基础学院19级新生列席。

开幕式后,我院周光迅院长应邀为校区师生作题为“坚定四个自信,争做时代先锋——大学生如何学习,如何做人”的专题讲座,以提纲挈领的讲座正式拉开了杨汛桥校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专题讲座的序幕。


讲座中,周光迅院长带领同学们深情回顾了新中国建国70周年来的艰苦奋斗史,这既是一段段爬坡过坎的艰苦历史,也是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辉煌历史,走过这段历史的中华民族从积贫积弱,落后挨打的悲惨状况,走向了站前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光明前景,靠的正是坚持党的领导,靠的是“四个自信”的恒久力量。在此基础上,周光迅院长为青年学子讲授了“四个自信”的理论知识,并勉励青年学子要能够将理论学习融于生活,指导生活,同时也要善于从生活经验中总结出新的理论,服务新的实践,因此在校学习期间要致力于做到力学笃行、见贤思齐、在明明德,既收获知识,又收获价值,既学会做事,更学会做人。如此,才能真正扛起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的重任,完成一代青年人所肩负的新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