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学院尹晓敏老师参加“思政金课”建设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19-05-22 |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2019年5月17日尹晓敏老师参加了由杭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北京超星公司承办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暨新媒体新技术推动‘思政金课’建设研讨会”。与会人员包括国内相关领域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社科部、思政部)负责人及高校思政教师近180人,集中探索“思政金课”建设路径,深入研讨高校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全新方法。

研讨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主题大会:杭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余龙进首先致辞;紧接着,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熊晓琳教授作了题为“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理直气壮讲好思政理论课”的精彩报告,并介绍了亲自参加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情况;随后,余龙进教授向全体与会人员发出“以‘三个建设’为抓手,不断推进思政课建设迈上新台阶”的建设倡议,号召各高校思政课骨干在新时代条件下进一步发挥好思政课的主渠道作用;最后,北京超星公司思政事业部总监李阳阳以“新媒体新技术推动思政课教学模式创新”为题与大家分享了信息技术如何与传统课堂的深度融合。第二阶段为专题研讨,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赵学琳教授、台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盛跃明教授、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中国副教授分别基于新媒体新技术的思政课课堂教学在本校的实施案例向与会代表进行深度分享与充分交流。

对于本次研讨会的交流内容,尹老师表示受益匪浅,并将在今后工作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促进新理念新技术与教学实践的融合,将打造“思政金课”落在实处、建出成效。

                    尹晓敏和杭师大马院院长于龙进合影

                    杭州师范大学余龙进在大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