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浙江教育报来我校采访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日期:2018-03-12 | 点击数:

3月12日上午,《浙江教育报》副主编张莺、记者汪恒来我校采访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党委书记章清教授出席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光迅教授、副院长张玲博士、陈俏巧老师、林依爽老师接受了采访,会议由校办副主任杨礼雕主持。

校党委章书记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构想和我校党建、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探索成果,指出浙江树人大学是全国民办高校中最早建立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本科院校,学院的成立是学校领导根据党和国家对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相关要求,以及浙江树人大学应用型建设需要,结合本校自身特点进行的一项重要举措,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全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很多方面起到了重要的引领作用,特别在传统教学、第二课堂、思想实践课程、虚拟课堂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取得了不错的成果,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将着力于结合本校的办学方向和理念,在立德树人、学院发展路径上走出自己的特色,争取建成全国民办高校一流马克思主义学院。

院长周光迅教授全面介绍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工作。指出学院的建立和发展离不开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学院自成立后已在课堂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建章立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瞩目成绩,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学院也将大胆改革、努力突破,实现建设上质的提升。最后,副院长张玲,陈俏巧老师、林依爽老师就马院建设条件、成果、课堂建设等具体工作方面进行了介绍和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