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章清书记指导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学期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18-03-05 | 点击数:

章清书记指导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学期工作会议


为确保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3月4日上午,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院工作会议,校党委章清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周光迅院长及全体专兼职教师出席了大会,会议由张玲副院长主持。

会议初始,章清书记首先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半年来取得的成绩,浙江树人大学是全国民办高校中最早一批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高校,在没有现成经验可以借鉴的情况下,顺利度过了适应期,做到了教学工作和教师队伍的稳定过渡,为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学校教育部本科评估工作中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新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独立二级学院将进入全面建设时期,为此,章书记明确部署了三项重点任务:第一、提升课堂教学效果,这是核心任务。学院要结合我校学生实际状况,形成具有特色的课堂教学风格,通过课堂教学提高学生的获得感和教师的成就感。第二、加强制度建设,这是关键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是一个新的学院,有着特殊使命和政治要求的学院,必须构建符合自身特点的制度体系,其中重点形成学院教师队伍的考核制度、教学教研制度以及课堂管理制度等。第三,注重学科建设,这是重点任务。学科建设重点推进科研工作的开展,注意凝练学科发展方向,组建学科团队,形成队伍特色,并努力争取在二级学科领域发展出自己的领域和特色。

随后,周光迅院长对新学期学院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继续努力提升教学质量。二、做好十九大、一中、二中全会以及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的精神宣讲工作。三、积极申报课题,开展科研工作。四、积极开展校内外的学术交流活动。五、进一步做好高水平人才引进工作。

张玲副院长及项丽莺老师对新学期工作目标、任务和工作内容进行了具体布置。

新学期、新任务、新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表示,将牢记使命,团结合作,切实推进新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工作稳步、协调、有序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