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讲座 > 正文

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建设学术讲座暨第二期学术沙龙圆满举行

【 发布日期:2018-11-09 | 点击数:

2018年11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建设学术讲座暨第二次学术沙龙在拱宸桥校区顺利举行。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邀请,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校委委员、教育长陈立旭教授在拱宸桥校区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中层干部、中层后备干部、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兼职教师,做了题为《坚定文化自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重要论述》的学术讲座。讲座中,陈教授旁征博引、纵古谈今,深入浅出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思想的精神实质与丰富内涵,帮助我校教工干部更加深刻的领会、把握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思想,提升了理论水平。

讲座结束后,陈立旭教授同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组成员于拱宸桥校区行政楼412会议室进行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期学术沙龙座谈会,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光迅院长主持。座谈会中,陈立旭教授与学院各位教师围绕学术讲座主题进行了更为细致深入的讨论,学院教师纷纷根据自身研究方向及当前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向陈教授请教,陈教授一一予以耐心细致的解答,帮助各位教师进一步开拓了研究思路,进一步明确了相关研究重点,充分展现了陈教授深厚的理论素养、踏实严谨的学术作风与平易近人的学者风范。

座谈会后,我校党委书记章清同志进行活动总结,他首先对陈立旭教授对我校工作,特别是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提出了希望学院全体教师能够借助这次宝贵的交流机会同陈教授建立更持久的学术关系,多向学者专家请教,提升自身科研理论水平,同时,也提出了希望浙江省委党校能够继续关怀、扶持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的成长建设,建立两校全方位,更为密切深入的学术交流活动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