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讲座 > 正文

周光迅院长主讲《科研工作散论》

【 发布日期:2018-04-19 | 点击数:


发布人:朱小嫣 签发人: 信息来源:科研处 发布日期: 2018-04-19 09:29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科研项目申报质量,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科研处推出科研学术系列活动,有计划邀请校内外专家来校开展科研专题讲座。4月18日下午3点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举行了题为《科研工作散论》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光迅主讲。讲座由科研处副处长胡峰俊主持。

周光迅曾任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人文与法学院院长。一直在高校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思想政治课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讲《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自然辩证法概论》等20余门课程,深受广大学生欢迎。1997年分别被评为浙江省优秀“两课”教师、全国首届百名优秀“两课”教师。先后入选浙江省“五个一批”理论人才,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一五”学科组专家,浙江省科技进步奖评审专家。2007年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他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体会,与大家分享了他的经验。

本次讲座的内容分为七部分,一是自觉培养科学研究兴趣,二是科学研究的门类,三是科研选题的一般原则,四是培养创新思维,五是科研论文写作的基本要求,六是课题申报书的设计,七是营造良好的研究氛围。周院长用朴实的语言,真实的案例,随机的互动,为大家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讲座后半部分,周院长谈了自己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他的申报书,讲解了申报书填写的技巧,周院长的坦诚和自信深深地感动在场的老师们。

本次讲座对青年教师的科研工作有着重要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