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工作 > 正文

新发展 新气象 新起点 新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8-2019年度第二学期学院教职工大会

【 发布日期:2019-02-22 | 点击数:

2019年2月2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杨汛桥校区203会议室召开2018-2019年度第二学期学院教职工大会,部署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2019年度第二学期重点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周光迅院长主持。

周光迅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全体教师传达了校教学工作研讨会及全体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强调指出2019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建校35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15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同时也是树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的第3个年头。树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自建院以来,全体教师团结一致,奋力进取,无论是在教学还是科研工作中都取得了突出业绩,为学院的稳健成长打下了坚实基础,在新的一年里,更需要展现新风貌,力促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新的一年,马克思主义学院重点工作安排须紧跟学校十项重点工作部署,即,压实立德树人责任、深化行业学院建设、继续开展课堂革命、大力推动“双创教育”、继续强化学科科研、坚定不移推动改革、持续推进开放办学、资源重组优化布局、推动服务水平提升、组织好建校35周年系列活动。学院根据学校十项重点工作部署安排,把握新一年重点工作思路和主攻方向,就是把握好五个抓手,即,从全面深化课程思政改革入手,切实提升思政课程教学质量;从加强重点学科建设,持续开展高水平学术论坛活动入手,切实提升学院教师科研水平;从持续积极引进人才入手,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从广泛开展校内校外合作,集中优势力量挂牌成立研究院入手,启动并持续推进合作办学;从建章立制,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入手,切实落实二级学院管理改革。

张玲副院长指出,根据新学期学校工作总体安排要求,紧密围绕“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这一学校核心工作要求开展学院工作。一是做好顶层设计。认真开好党政联席会、教职工大会、党支部会议、教研室会议“四个会”,进一步完善学院管理架构,切实解决好学院发展各项问题;二是做好计划安排。实事求是制订学院课堂教学提升计划,以教学提升计划为依托,制订好学院各项工作计划表、班子人员任务表、单位工作进程表、高水平本科教育重点工作作战表“四个表”。三是抓好责任落实。各教研部以部门为单位,依据学校、学院工作计划安排制订教研部门各项工作推进表,明确好目标,分解好任务,责任落实到人,工作安排到点。四是抓好纪律管理。进一步提升教学纪律监督力度,出台系列奖惩措施,督促教师切实承担好教学主体责任,发挥主人翁意识,对教学质量负责。五是做好制度保障。进一步落实教研部集体备课制度,特别是在教材改革后如何把握新教材教学重点内容,如何统筹安排教学进度,如何管理并服务好专兼职教师队伍,均需要各教研部门在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齐抓共管,共同做好学院建设工作,马克思主义重点学科建设工作。

最后,院长助理项丽莺副教授就学院教学阶段工作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