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工作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8-04-19 | 点击数:

关于组织参加“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人:曾晓江 签发人: 信息来源:校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 2018-04-10 09:48  

各学院、各部门:

根据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关于举办“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的通知》(浙教工委办【2018】5号)的文件要求,现将我校组织参加此次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

二、参赛对象

全校全日制在校生。其中,2017级全体学生,中共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非毕业班),校青马工程班全体学员为必须参赛对象(竞赛成绩将作为思政课平时成绩、业余党校申请资格、党员评议等重要参考依据)。鼓励其他全日制在校生积极参赛。

三、赛事组织

(一)赛前练习。4月8日—16日,关注“学习有理”微信公众号,进行赛前练习预热。

(二)初赛。4月17 日—23日,使用“理想之光”APP 手机客户端进行在线答题,账号为zjsru+学号,密码为学号后6位。每份试卷 80 道题目,包括单选题和多选题,答题时间为25分钟。

(三)决赛。前7名本科院校和前3名高职院校共计10所高校进入现场决赛。决赛团队由4名队员组成(其中1名为预备队员)。(决赛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四、参考资料

主要包括党的十九大报告、2018 年政府工作报告和高校思政理论课必修课教材。

五、组织机构

本次竞赛由省委宣传部和省委教育工委举办,学校由党委宣传部牵头,人事组织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共同承办。

大赛官网:“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大赛网(http://opinion.zjol.com.cn/marx/index.shtml)。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校党委宣传部 曾晓江,电话:0571—88297034、13429606510,邮箱:261732624@qq.com;

各学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积极配合,由各二级党委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牵头,做好宣传、组织工作,积极组织参赛,并确保参与率与参赛成绩。通过比赛,研究总结改进思政课教学方法,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 教育引导学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附件:

1.关注“学习有理”微信公众号指南.doc

2. 关于初赛及“理想之光”使用的相关说明 .doc

中共浙江树人大学党委

2018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