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全体专兼职教师会议

【 发布日期:2017-09-25 | 点击数:

9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专兼职教师会议,院长周光迅教授就学院定位和发展规划作了阐述,校党委书记章清出席并发表讲话。

周光迅院长指出,要借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的强劲东风,全面提升我校思政理论教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工作,力争在全国民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中走在前列,甚至在某个领域超越一般本科院校。周院长希望,全体教师认准历史定位,体现时代精神;以迎评工作为契机,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思政教学水平;学院要定位清晰、决策正确,加强学科建设,注重提升内涵,并提出创新人才工作思路,加大队伍建设力度。周院长要求全体教师不仅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四有”教师要求,还要有广博的知识结构、有深厚的理论素养、有丰富的情感体验、有精湛的教学技巧。章清书记指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既是中央、省委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也是学校发展、提升的要求。要求全体思政教师以学院成立为助力,提升政治站位,提升教学水平,提升学科水平;改革学生考核方式,改革教师评价方式;规范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

我校历来十分重视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拥有一支70人左右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队伍。此次会议,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全体教师大会,意义重大。既统一了思想,使全体教师明确学院的定位与目标;又提振了信心,给全体教师注入了强心剂、指明了发展方向,使大家以更饱满的热情与更强劲的动力投入到思政课的教学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中去。相信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经学院正确决策、精准发力,通过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将开启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