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单位 > 正文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简介

【 发布日期:2022-10-13 | 点击数: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简介


教研室主任:林依爽(兼)

教研室副主任:陈俏巧(兼)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新成立的教研室。现有教师9人,其中副教授2人、讲师4人;博士(含在读)4人、硕士5人。全体教师专业底蕴扎实,知识面广,是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锐意创新、充满活力的师资团队。

教研室成员先后获得浙江省第十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思政组特等奖、浙江省高校第八届微型党课大赛二等奖、2021年浙江省思政微课大赛二等奖、校第六届教坛新秀、校首届“傅利泉”教学工作专项奖。并指导学生参加浙江省唯一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甲级竞赛——浙江省“卡尔•马克思”杯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在第二、第三、第四届比赛中分获三、二、一等奖,两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教研室成立一年来,在全体教研室成员的共同努力下,通过线上线下混合式专题教学,不断优化教学方式和排课方案,圆满实现了校内各类学历层次学生及大一至大三年级授课全覆盖的教学任务,保证了课程建设平稳推进。同时,通过引进高学历人才、吸纳优秀双肩挑教师、鼓励教研室成员加强教研教改和科研工作,教师团队综合素质迅速提升。教研室成员主持省级一流课程1项,主持省级教改项目1项,参与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主持市厅级科研项目2项,校级教改项目2项,在《华东理工大学学报社科版》、《深圳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浙江树人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长白学刊》、《青年文学家》、《科普研究》、《科技和产业》、《出版广角》、《经济研究导刊》、《新闻世界》、《东南传播》、《浙江传媒学院学报》等各类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