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关于2022年第五届“卡尔·马克思杯”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复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2-11-11 | 点击数:


各学院:

根据第五届浙江省“卡尔·马克思杯”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复赛指南要求,现就2022年第五届“卡尔·马克思杯”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复赛校内选拔赛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日制本科大三在校生(不含中升本,在外实习实训学生)。同时也鼓励全校学生积极参与理论知识学习。

二、选拔方式

现场选拔,全校共选拔4名参赛队员。

三、选拔时间及地点

11月3日18:00,尚德园5号楼一楼培训中心

四、竞赛内容

以中共党史及相关思政理论知识、二十大报告精神等为考试内容,以卡马杯初赛公开题库+马院自编题目为测试范围。

五、报名方式

请每个学院自行组织选拔,推荐8名学生参加选拔赛(要求答题准确率高,其中2名在答题准确率高的情况下还要求有一定的演讲水平,在备注中填写“时事评论”),填写共享表格并加入选拔微信群。报名截止11月2日。

【腾讯文档】2022年第五届卡尔·马克思杯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复赛校内选拔赛报名表(仅限大三)

https://docs.qq.com/sheet/DYmRIbElPWVpvR2xn












六、联系方式

吕老师  19857180921

谭老师  13516808760

其他未尽事宜请参考竞赛指南(见附件)。


             浙江树人学院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浙江树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11月1日

附件:第五届浙江省“卡尔·马克思杯”

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复赛指南


一、团队的组织

复赛团队由4名参赛队员和1名领队、1-3名指导老师构成。参赛队员本科院校的应为本科学生,高职高专院校的应为专科学生,已参加过往届比赛的队员不再作为队员参加。团队4名队员均需参加现场答题。请晋级复赛的院校组织参赛团队,于11月20日前通过复赛决赛钉钉群线上填写“第五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复赛报名表”方式报送秘书处。晋级决赛的团队队员原则上与复赛队员一致,不得更换。


二、复赛的组织

复赛组织拟采用各校选手集中、现场答题的方式进行,不组织观众观看。复赛集中时间、地点、方式另行通知。如受疫情影响无法集中,则采用线上比赛方案。


三、答题的方式

复赛采用“超星学习通”现场答题的方式进行。比赛为闭卷答题,由参赛学生本人独立完成。禁止搜查书面和网络资料、禁止软件搜题、禁止替考帮考。答题时切屏1次以上即视为作弊,个人成绩按零分处理。每人只有一次答题机会,请谨慎操作设备,误操作造成的结果责任自负。


四、试卷的设置和答题设置

1.题目范围仍集中于中共党史及相关思政理论知识,增加二十大精神的内容。

2.试卷题目从已公开和未公开的题库中抽取,平台组卷后随机派送。

3.每份试卷题型与题量与初赛相同。

4.竞赛为快答模式,答题时限为20分钟。试卷提供了较大的题量,答题途中可以跳选题型答题,选手要注意掌握好各题型的时间分配,根据答题时限和个人偏好合理安排答题的顺序。

5.选手可以在答题时限内主动提交试卷结束答题,也可以待时限用完时系统自动提交。


五、复赛成绩计算

以超星学习平台自动记录的个人成绩为基础,计算4名队员的总分。根据总分进行排序。


六、晋级规则

按复赛团队总分排序,取前10名晋级决赛角逐一、二等奖。复赛第11—20名直接定为团体三等奖。


七、注意事项

1.比赛时系统会保存答题记录,如因断网或故障中断答题时,请尽快重新进入继续作答。

2.禁止在考试过程中更换网络。

3.比赛发现舞弊行为直接以零分计算。



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组委会秘书处

                         2022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