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未来社区看“浙”里|衢州:智礼共融 活力白云

【 发布日期:2022-07-04 | 点击数:

2022年6月25日下午,浙江树人学院暑期实践团队为了深入了解衢州市标志性未来社区的实际建设,来到了位于衢州市的柯城白云未来社区进行实地考察。

柯城白云未来社区于2021年5月被列入浙江省第三批未来社区创建名单,规划单元123.82公顷,实施单元

38.64公顷,涵盖春江月小区、白云小区和花园258创业园,直接受益2198户居民。

另外通过社区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我们进一步了解到白云未来社区坚持以人为本和问题导向,以“一统三化九场景”为纲领,以“智礼共融,活力白云”为主题,打造白云未来社区红色“礼享家”IP,通过多区块共建、各阶层共融、全龄段共享等途径,融合数字社会改革试点成果,建设白云邻礼汇、幸福里、健康之家等社会综合体,促使白云社区蝶变为共融共享的一体化社区、智慧生活的数字化社区、场景有礼的活力化社区。

白云社区以居民的生活需求和记忆延续为基础,对闲置店铺、架空空间、老旧建筑根据“微建、微改、微拓” 策略实施改造和更新,打造邻礼汇、幸福里、乐龄生活等应用场景,全面提升区块风貌环境,创造有社区特色、文脉记忆、温暖归属的新空间,成为网红社区和居民的打卡点。

在参观白云社区的过程中,我们也对“邻礼通”建成智慧管理平台有了更多了解,社区通过构建邻里e家、生活e家、服务e家、文化e家、红盟e家五大场景模块,实现数据一网联通、治理一屏掌控、服务一键智达,打造社区、小区、园区、居民场景共建共享新格局。

在白云社区,江宏老师还对现场四十多位中老年人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宣讲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十分热闹。

最后为了深刻全面的了解白云社区的整体风貌,通过切实的数据反映社区的养老现状,我们浙江树人学院暑期实践团队的成员们对老人们进行了一对一的访谈,并在访谈结束后贴心的送上了小礼物,爷爷奶奶们也都对我们的工作表示十分的满意。

通过访谈我们可以窥见一幅幅老有所养、幼有所托、劳有所得、业有所创、难有所助、病有所医、体有所健的 场景在白云未来社区真实展现。白云未来社区正“蝶变”成绿色低碳智慧的“有机生命体”、宜居宜业宜游的“生 活共同体”、资源高效配置的“社会综合体”和人民幸福美好家园。

让我们一起期待衢州的未来社区,能够扎实落地,在有礼之城,营造一个又一个有烟火味的社区!也希望这样 的未来社区可以得到各地更广泛的推广,便利更多人的生活。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