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未来社区建设|浙江树人学院“乡村共同富裕”寻访团赴安吉余村开展调研

【 发布日期:2022-06-28 | 点击数:

为深入调研浙江乡村“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基层经验,寻访“两山”理论带来的丰硕成果,6月20日,浙江树人学院尚友书社大学生暑期实践团在荆钰婷、项丽莺等六位老师带领下,前往安吉余村开展调研活动。

余村发展的历史转变

寻访团第一站来到党群服务中心,村妇女主任、村委委员朱迪为团员们介绍了余村七十年代以来的发展历程,并与师生们座谈交流,分享了乡村社区的发展经验,解答了同学们的一系列疑问。

“朱主任的解答让我对农村共同富裕有了新的认识,使我深刻理解了“两山理论”的实践意义,这让我有理由相信未来乡村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寻访团成员陈思妤感叹道。

随后,天荒坪镇团委钱昌华书记带领大家参观了余村文化礼堂和村史馆,并给大家介绍了村容村貌及余村未来社区规划等情况。

返乡青年参与乡村振兴

紧接着,师生们与青年返乡创业代表胡斌先生座谈,他与我们交流分享了回乡参与乡村建设的心路历程和创业经验。我们深刻体会了大学生返乡创业就业、投身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乡村建设的光荣意义。

“共同富裕”未来社区新风尚

最后,寻访团成员们深入余村居民们当中,就“共同富裕”未来社区养老和乡村文化建设问题展开调研。在跟村民们聊天中得知,他们对基础设施和养老保障取得的成绩感到满意,对余村未来社区建设充满期待。

通过这次寻访,寻访团成员了解了余村在党建统领下的人本化、数字化和生态化三者合一的乡村未来社区发展新思路,领略了“两山”理论指导下余村转型升级后蓬勃发展的新风貌,对农村“共同富裕”未来社区建设实践有了深刻认识。同学们一致认为要刻苦学习,努力为“共同富裕”乡村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