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尚友书社仙潭村暑期实践

【 发布日期:2022-06-28 | 点击数:

2022年6月21日,浙江树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实践团去到山清水秀的德清仙潭,展开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

上午9:00,团队到达仙潭村委活动场所——幸福邻里中心。在村委会罗老师与王老师的协助下,一部分学生积极布置场地,一部分学生与到场的仙潭老人家互相熟悉。

上午9:30,暑期实践活动正式开始。树大学子为仙潭村民表演相声、朗诵,树大老师们倾情献唱。二十多位老人品尝着树大学子准备好的新鲜水果,欣赏树大师生的表演,现场喜乐融融。师生表演结束后,老人们热情参与了树大学子准备的游戏环节。游戏现场还有两位可爱的仙潭小朋友,他们玩得格外高兴,在游戏结束后仍不舍地抱着游戏道具。活动的最后阶段,树大师生为参与活动的老人们与小朋友都送上了小礼品。至此,21日上午的“树大师生走访未来乡村,送温暖显情怀”活动,圆满落幕。






中午12:30-14:00,树大师生展开“访仙潭秘境,寻文化蕴藏”活动。师生徒步攀登天泉山,探寻福水长流、雷公岩、九龙壁……最终抵达山中神秘龙潭。相传多年前仙潭村遭旱,村民在山中筑应雨台祭祀白龙以求雨,村民的诚心打动龙神,白龙降雨、万物生长,而山中瀑布淙淙,最终汇成一汪龙潭。

下午14:30,树大师生在仙潭村委会三楼会议室开展“共同富裕,美丽乡村”主题宣讲活动。树大学子联系党的共富理论并结合仙潭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的具体举措,进行了精彩发言。活动的最后阶段,马克思主义学院余永林老师带领树大学子阅读了《孟子》中的经典文段。

德清仙潭,依托优美自然风光,打造精品民宿,带动乡村经济发展。仙潭村民善良纯朴热情,平时他们邻里互助,村委则牵头组织多样的文艺活动。对村中的老人,仙潭村民格外关怀。通过本次暑期实践,树大师生为仙潭送上温暖,彰显树大正能量;同时,也加深了树大师生对仙潭的全方位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