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翰墨飘香,春日送福——反邪教协会春日“送福”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5-02 | 点击数:

为了调节校园氛围,给封校生活增添乐趣,浙江树人学院反邪教协会、春泥书法社和汛蓝创新创业社于2022年4月19日联合举办了春日“送福”活动。

此次活动共设置了3个地点,分别在老食堂,新食堂和老超市门口。活动主要内容为写“福”字、答题送福和给我校老师送福。

活动开始,先由春泥书法社社员写福字,写书签,为送福作准备。成员有练硬笔的,也有写毛笔的。她们书写时行云流水,落笔时如有云烟,一横一竖,惟妙惟肖。和着春日的微风,丝丝墨香弥漫在空气中,坚定有力的一笔一划让人感受到写字的魅力所在,也展现了同学们的青春气息。

另外,此次的写福更有创意,它不再是传统的写“福”字,我们社员将图画和文字相结合,如今年是虎年,便画一个虎头,而且在虎头外画了一朵莲花,“莲”谐音“连”,寓意着好事接连发生。

为了在活动中提高同学们的宗教知识,反邪教协会为这次活动准备了一些关于宗教的题目,答对题目即可获得一张福字或者一张书签。活动中,不少路过的同学都前来答题领福,也有些同学自己动手书写,享受活动乐趣。

活动末尾,反邪教协会代表马克思学院为信息学院和商德书院的老师们送去祝福。最后,参与组织的各个负责人也在一起拍下大合照作为此次活动的纪念,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图为社团成员与信息学院沈志勇书记的合影

图为明哲书院副院长吴汉龙与同学们的合影

图为马克思学院老师们与同学们的合影

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写福送福的温暖,还从中对反邪教的相关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一张张福字蕴含的是落笔人对老师同学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的美好祝愿,也更是学校寄福于字,希望疫情能早日结束一切回归正常的美好夙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