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2-11-18 | 点击数:

11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王雪主持。

党日活动上,王雪书记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进行了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汇报。她从二十大报告的理论指引、实践路径和最终目标出发,针对什么是“现代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实践探索历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与“中国式现代化”的关系等问题展开宣讲,运用科学理念和鲜活案例剖析了二十大报告的核心内容和精髓。她强调,中国式现代化的前进道路上,我们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作为思政教师,我们更应该带领和号召广大青年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赶考之路上积极奉献青春热血。

宣讲结束后,党支部隆重举行了党员政治生日会,下半年过政治生日的支部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参会人员一同分享了政治生日蛋糕。党员政治生日不仅是一种神圣的仪式,更是党性意识的又一次提升,是在伟大事业召唤下擦亮誓言、坚定信仰的实际行动,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踔厉奋发、毅勇前行的庄严承诺。

随后,学院分工会主席王雪为在本届校级运动会中获奖的教职工举行了颁奖仪式。本届运动会中,我院丁伟娟老师斩获自由泳第一名、仰泳第二名、铅球第七名等多个奖项,江宏老师获铅球第四名,谭艳玲老师获蛙泳第七名,学院运动员们在运动会趣味项目中分别获手足情深项目第四名、羽毛球投准项目第七名,开创了建院以来的最佳成绩。王主席对学院运动员们代表学院征战赛场、敢于拼搏的体育精神和团结奋战、毅勇前行的团队精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大家将这种可贵精神延续到课堂教学和科学研究中去,以更大的热情和信心迎接新时代、新征程。

党员主题日活动的最后,党员教师来到树马农场开展“弘扬劳动精神,建设现代化强国”实践活动,将学习搬到田间地头,将“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的号召付诸实践行动,不断增强劳动自觉,努力焕发劳动热情,深刻领悟劳动内涵,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在全校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