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讲座

【 发布日期:2019-06-05 | 点击数:

为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铸魂育人,打牢学生成长的思想基础,5月14日至29日间,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新老校区共举办三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专题讲座。学院尹晓敏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尹晓敏教授、浙江省第十届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思政组特等奖获得者林依爽老师,分别以“新时代五四精神的弘扬”、“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弘扬五四精神,锻造时代新人”为题,为基础学院党校学员、入团青年、学生干部及校团委成员、全体分团委书记等进行了专题讲授。

讲座中,两位老师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校青年学生实际,既引经据典,对五四运动发生的历史背景、过程及其影响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又以史为鉴,督促青年学生要将小我融入大我,勇担青春使命,坚持青春只有与祖国共奋进,才能真正实现梦想。勉励同学继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用青春和才能奉献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在面对校团委成员的讲座中,林依爽老师同校团委成员及全体分团委书记共同追忆了五四运动与共青团的历史,重点探讨了新时代共青团组织如何坚持弘扬五四精神,坚持不懈锻造时代新人的路径方法。

通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发挥了党的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的重要作用。学院日后将继续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用实际行动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