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风采 > 专职教师 > 正文

尹晓敏

【 发布日期:2017-09-25 | 点击数:

尹晓敏,女,1974年7月出生,浙江桐庐人。中共党员,法学硕士,教授,浙江省高校“优秀教师”、浙江省首届高等学校教坛新秀,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培养人员,省高校青年教师资助计划项目人选。

学术/社会兼职:浙江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浙江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常务理事、浙江省企业社会责任委员会委员。

一、获奖情况

曾荣获以下奖项:

浙江省首届“高校优秀教师”奖

获浙江省首届高等学校“教坛新秀”奖

获浙江省高校“三育人”先进个人称号

获浙江树人大学“首届教学名师奖”

获浙江省高校科研成果二等奖

获浙江树人大学“科研先进个人”奖

入选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培养人员

获浙江树人大学“教坛新秀奖”

获浙江树人大学“校十佳师德标兵”称号

获浙江树人大学课堂教学“十佳”青年教师称号

 

二、职称晋升情况

2004年11月 破格晋升副教授

2008年11月 破格晋升教授

 

三、主讲课程、主要研究方向及研究成果

主讲课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学效果优秀,荣获浙江树人大学第二届、第三届、第四届(共4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每届10名教师获奖)、浙江树人大学“十佳师德标兵”等称号。2006-2016连续10年在学校课堂教学质量评价中获“优秀”(A)等级。

 

主要研究方向及研究成果:

近些年来主要从事教育法学、区域经济及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学术研究工作,在全国一、二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在国家一级出版社出版专著3部:《走向开放的象牙塔——“公共性”视野下高等学校信息公开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4年版;《高等学校学生管理法治化研究》,浙江大学出版社2008年版;《利益相关者参与逻辑下的大学治理研究》,浙江大学出版社2010年版。共主持完成省部级课题13项。

教学理念:教学的艺术不在于传授的本领,而在于激励、唤醒、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