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公告 > 正文

【活动通知】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 团结走向共同富裕”主题征文活动通知

【 发布日期:2022-04-02 | 点击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现由校宣传部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面向校全体师生开展“喜迎二十大 团结走向共同富裕”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全体在校师生

二、征文主题

主题:“喜迎二十大 团结走向共同富裕”

围绕共同富裕思想、理论、政策与现实问题,结合高质量发展、收入分配、区域协调、公共服务、精神文明、生态环境、社会和谐等方面,谈谈您心目中的共同富裕,说说您的或身边群众的愿景和期盼,提出您的真知灼见,表达自己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理想信念。

三、征文要求

1.题目自拟,字数1500-3000字左右。

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富有思想性、时代感;要求内容真实,主题突出,格调高雅,叙述生动,有真情实感。切忌空洞、笼统的理论性、一般性论述,严禁抄袭

2.格式和字体:

1)征文题目(黑体 4号 居中 加粗);副标题(宋体 小四号 居中);学院班级姓名(宋体 小5号 居中);正文(宋体 5号 行距1.5倍;首行缩进2字符;一级标题“一、”二级标题“(一)”……

2)参考文献(宋体五号)置于文末,按照文中出现的顺序左顶格标出,用阿拉伯数字加方括号表示[1],[2]…,

专著格式:主要责任者.题名.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示例:[1][美]麦克莱伦.马克思传[M].王珍,译.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6.)

期刊文章格式:[1]主要责任者.文章题名[J].期刊名,年,卷(期).

四、征文安排

1.投稿采用电子邮件方式,邮件主题请注明“共同富裕”征文活动”,文章请以“作者姓名+所在学院+论文题目”命名。

投稿邮箱:247585401@qq.com。

2. 征文截止时间:5月20日。

3. 征文截止日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组织专家对提交论文进行评审,从中评选30篇优秀论文汇编成《“喜迎二十大 团结走向共同富裕”征文活动”论文集》,并广泛进行宣传报道。

4.奖项设置:征文活动设一、二、三等奖,对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品,评选结果将公布在学校网站。

5.联系方式

联系人:项老师,  联系电话:15306581692。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校党委宣传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