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公告 > 正文

【活动通知】关于举办校第二十一届文化艺术节之“百年创伟业, 党史育红心”党团知识竞演活动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1-03-09 | 点击数:

 关于举办校第二十一届文化艺术节之“百年创伟业, 党史育红心”党团知识竞演

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分团委(直属团总支)、学生分会:

为迎接建党 100 周年,进一步弘扬党的红色革命精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更好地传承信仰之光和理想之火,让红色文化入脑、入心、入行,浙江树人大学校团委决定举办我校“百年创伟业,党史育红心”党团知识竞演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演主题

百年创伟业,党史育红心

二、主办单位

共青团浙江树人大学委员会马克思主义学院

三、承办及协办单位

信息科技学院分团委、学生分会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读会、反邪教协会、智享书社


四、参赛对象

比赛分知识竞赛及微团课两部分。其中知识竞赛各学院由3 名选手组成,参赛队员要求为14—35周岁以下的团员青年,其中教师团干部不少于 1 名。微团课各学院推荐1名学生,1名教师。两个比赛人员可以重合。

五、比赛内容

1.初赛:2021 3 23

知识竞赛初赛包含实务笔试赛及微团课评选,实务笔试赛在两校区同步举行,题目来源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十九届五中全会等内容组成的题库,题库于考前一周向参赛团队公布。

微团课以视频形式上交,主题范围为红色经典类、发展成就类、青春成长类、服务奉献类四类;视频提交格式为 RMVBMPEG-4、MKV AVI,分辨率不低于 720*576,时长不超过 8 分钟。参赛视频报送截至日期为 3 22 日,发送至邮箱 501158602@qq.com

2.决赛:2021 3 30

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勇者闯关题、“微团课”展示 4 个环节进行。具体见决赛规则(附件 1)。

六、相关要求

1. 请各参赛团队于 3 12 日前将参赛报名表附件 2、附 3)发送至邮箱 501158602@qq.com

2. 决赛知识竞赛各参赛队伍要统一着装,并提供团队集体照


1 团队成员合影半身照,着队服,照片横向拍摄,大小不低 1.5MB)以及口号(要求 20 字以内)。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承办单位。附件 1:决赛规则

附件 2:参赛报名表附件 3:微团课报名表

 

校第二十一届文化艺术节组委会

(校团委代章) 2021 3 4


附件 1:

 

决赛规则

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勇者闯关题、微团课展示 4 个环节,除微团课展示外,其余题型为单选题、多选题、填空题三类。

1、每队基础分为 100 分。

2、必答题:分单选题、多选题、填空题三类不同题型, 轮每类题型共有 7 个问题,各队自行选择题目作答,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答题;答对每题加相应分,答错扣相应分。每轮每队指定一位选手完成答题,场上每位选手各回答一种题型,答题时本队其他选手不得提示或补充,否则将视作违规扣罚分。

3、抢答题:分单选题、多选题、填空题三类不同题型,每队指定一名选手答题,答题时本队其他选手不得提示或补充,否则将视作违规扣罚分。答对每题加相应分,答错扣相应分。违规抢答扣罚分且失去当题答题资格。遇到无人抢答的情况,该题过。

4、勇者闯关题:分单选题、多选题、填空题三类不同题型, 共一轮 6 题,每题分值递进。各队可选择答题或不答题,主持人读题并确认开始后,参与答题队在规定答题时间内将答案写在答题板上,在答题时间内,队员可在规定时间内商议和补充, 答对每题加相应分,答错扣相应分。

5、微团课展示:围绕一节团课,主题形式不限,展示时间为 5 分钟以内。每两个作品展示完毕后,由评委打分,展示超


时扣分。微团课主题范围:(1)红色经典类:讲述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继承和发扬“红船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革命精神;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发展成就类: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反映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新实践新成就;浙江精神与浙江发展;围 “十四五”开局和“两个一百年”交汇的节点,全面展示 浙江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 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进程中所取得的丰富成果。(3) 青春成长类:展示身边的“真善美”,让大家近距离感 受感动校园人物;展示美丽健康的校园生活;展示创业创新的奋斗故事。

4)服务奉献类:寻访投身基层一线社会实践、扎根基层 的优秀人物和典型事迹;寻访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的 医护工作人员和集体;弘扬积极投身疫情联防联控,战斗在 疫情防控一线的先进事迹和典型人物。

6、决赛根据各队伍的现场总成绩决定最终名次, 若出现得分相等,不能排出名次的情况,则得分相等队伍进行加时加题抢答赛,答对加分,不答或答错则扣除相应分数。主办方拥有比赛规则最终解释权。

 

 

附件 2:

 

知识竞赛参赛报名表

团队名称


团队口号


团队成

姓名

性别

学号(工号)

联系电话

备注
















注:各队由 3 名选手组成(其中教师团干部不少于 1 名);团队口号要求 20 字以内;


 

 

 

附件 3:

 

 

 

微团课报名表

序号

学院

主讲人

学号(工号)

联系方式

微团课题目

















 

共青团浙江树人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2021 3 4 日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