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公告 > 正文

【活动通知】关于举办浙江树人大学2020年“卡尔·马克思杯”理论知识竞赛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0-11-05 | 点击数: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学习,以及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不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经学校研究决定,组织参加第三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省级学科竞赛),并在校内开展相应竞赛活动,迎接建校36周年、新树大成立20周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大赛主题
     学“四史” 守初心 传薪火 担使命
二、参赛对象
     全日制本科大三在校生(不含中升本)。同时也鼓励全校学生积极参与理论知识学习。
三、赛事组织
     (一)赛前练习。本次大赛在浙江日报“浙江新闻”客户端推出“‘卡尔·马克思杯’预热答题赛”专题,设立高校互动成绩排行榜,作为全省各高校学生的赛前“练兵场”。
11月5日—15日,学生可在“浙江新闻”客户端上找到专题,答题互动,进行赛前练习预热(具体操作详见附件1)。
     (二)模拟练习。11月5日-11月8日,学生可登录“优学院”手机app进行练习,模拟试卷与初赛出卷要求相同,模拟练习不限次数,不计成绩。
     (三)初赛。11月9日—11月15日,各参赛学院组织学生在规定时间内使用“优学院”APP手机客户端进行在线答题(具体使用方法详见附件2)。每份试卷随机抽取100道题目,包括填空题、判断题、单选题和多选题,答题时间为20分钟。答题由学生独立完成,手机系统有自动拍照等防作弊功能,如发现学生作弊的取消学生个人成绩;集体作弊的取消学院参赛资格,并予以通报。
     初赛成绩由各学院实际平均成绩、参赛率按照6:4的权重计算综合得分,确定初赛排名。校内初赛排名会影响到我校整体在省内高校的排名,请各学院认真组织。
     (四)决赛。根据学校整体在省赛初赛成绩情况,学校再组队参加,决赛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四、参考资料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高校思政理论课教材和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相关材料。
五、奖项设置
     本次校赛设团体奖项如下: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设优秀组织奖3名;设个人奖项如下: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胜奖若干名。获奖单位及个人将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六、组织机构
     本次校内竞赛由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人事组织处、学生发展与服务处(校团委)承办。鼓励各学院结合省赛开展丰富多彩的院级理论知识竞赛活动,带动更多的大学生参与竞赛,形成我校多层次、系列化的理论知识竞赛体系。
七、联系方式
     省赛(校赛)具体联系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 谭艳玲,电话:0575-85324599。 
      校党委宣传部 曾晓江,电话:0571-88297034。
     校内竞赛具体竞赛规程、使用方法、时间节点等参照《浙江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三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的通知》(具体内容详见附件3)及相关使用说明,并与省赛同步。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积极配合,由各二级党委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牵头,做好宣传、组织工作,积极组织参赛,并确保参与率与参赛成绩。以此作为检验学院育人水平、党建水平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的重要衡量标准,努力争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校36周年、新树大成立20周年。

 


中共浙江树人大学党委
2020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