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公告 > 正文

【学院文件】关于举办浙江树人大学2019年“卡尔·马克思杯”理论知识竞赛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9-10-14 | 点击数: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经学校研究决定,组织参加第二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省级学科竞赛),并在校内开展相应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

    二、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生(本科三年级)。鼓励全校学生参与。

     三、赛事组织

     (一)赛前练习。本次大赛在浙江日报“浙江新闻”客户端推出“‘卡尔·马克思杯’预热答题赛”专题,导入题库,作为全省各高校学生的阿赛前“练兵场”。

     1016日—24日期间,学生可在“浙江新闻”客户端上找到专题,答题互动,进行赛前练习预热(具体操作详见附件1)。

     (二)初赛。1025日—111日。各参赛学院组织学生在规定时间内使用“理想之光”APP手机客户端进行在线答题(具体使用方法详见附件2)。平台随机生成竞赛试卷,出题范围不限于公布的题库。公布的题库部分可到竞赛官网“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网下载。每份试卷100道题目,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和填空题,答题时间为20分钟。答题由学生独立完成,如发现学生作弊的取消学生个人成绩;集体作弊的取消学院参赛资格,并予以通报。

     正式答题竞赛可答题3次,取最高成绩计入比赛成绩,初赛成绩由各学院实际平均成绩、参赛率(以本科大三学生为统计比赛基数)、“学习强国”平台大学生平均积分,按照5:4:1比例换算成综合分数,确定初赛排名。校内初赛排名会影响到我校整体在省内高校的排名,请各学院认真组织。

     (三)决赛。根据学校整体在省赛初赛成绩情况,学校再组队参加,决赛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四、参考资料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强国”平台、《新中国发展面对面》、高校思政理论课必修课教材和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等相关材料。

五、奖项设置

     本次校赛设团体奖项如下: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设个人奖项如下: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胜奖若干名。获奖单位及个人将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六、组织机构

     本次校内竞赛由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人事组织处、学生发展与服务处(校团委)承办。大赛官网:“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网(http://km.zjgsu.edu.cn)。

    七、联系方式

     省赛(校赛)具体联系人:校党委宣传部曾晓江,电话:0571-8829703413429606510

     校内竞赛具体竞赛规程、使用方法、时间节点等参照《关于举办第二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的通知》及相关使用说明,并与省赛同步。

     该赛事由学院党委具体负责。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积极配合,扎实做好宣传、组织、发动工作,积极组织参赛,以此作为检验学校、学院育人水平、党建水平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的重要衡量标准,努力争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35周年校庆。

      关于举办第二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的通知.doc      关于初赛及“理想之光”使用的相关说明.doc      “浙江新闻”客户端答题说明.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