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公告 > 正文

【教学工作】关于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安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9-05-16 | 点击数:

关于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安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现将期末考试安排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考核要求

按照《浙江树人大学课程考核管理办法》和《浙江树人大学试卷质量标准(试行)》等相关文件要求,积极转变考核方法和评价手段,采用以学生能力培养为导向的多种考试方法与形式。具体内容为:

1、课程考核分考试与考查两种,以专业教学计划为准。全校性的选修课一律采用考查方式考核。请各学院据此确定每个班级本学期期末考试考查课程,并将课程信息汇总表(参见4月12日《关于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中考试安排的通知》中的附件4)于5月31日前报教务处备案。

2、考试/查可以根据课程性质和专业特点采取多种考试形式。

3、期末考试类课程笔试时间统一为120分钟,考查类课程笔试时间为90分钟,选修课考试时间为90分钟。

4、期末迎考期间,要求任课教师安排辅导答疑,向学生告知辅导时间和地点,请各学院组织落实。

5、均衡安排考试,同一学生每天考试课程门数不能超过两门。

二、考试时间安排

1、重修考试:在第16周结束前考试完毕。

2、全校性选修课考试:第18周进行,要求严格根据课表上课时间组织考试(课程考核方式为随堂考或者作业、论文等方式),并将考试安排表(参见4月12日《关于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中考试安排的通知》中的附件3)于5月31日前上报教务处。

3、期末考试时间:2019年6月24日-7月5日(停课考试),期间要求专任教师正常上班。为了统一考试部署,各学院在安排专业课考试时,请严格按照考查课与考试课分开的原则,考试课安排原则上一天内不超过两门;拱宸桥校区进行的考试,各学院最后一门笔试课程要求在7月4日完成,同时在安排监考老师时,每个考场须确保两位监考老师。

三、考试时间划分:

1、杨汛桥校区考试时间

第一场 9:00 开始

第二场 13:30 开始

2、拱宸桥校区考试时间

第一场 8:10 开始

第二场 9:55 开始

第三场 13:30 开始

后勤部门将按照上述开考时间进行统一打铃。

四、具体要求

1、校级选修课考试日程安排表于5月31日前报教务处,并提前1周向学生公布具体考试课程,考试时间、地点以及各考场考生名单。考试前,各教学单位必须将考生名单提供给每一考场并张贴,监考教师必须严格按照考场名单接纳学生参加考试。

2本次期末考试安排全部进入正方教务系统排考。公共课安排见附件3,具体考试安排请各公共课部门于5月22日前在教务系统完成所有排考工作;其它各专业课程于5月31日前在教务系统完成所有排考工作,要求盖章打印稿报教务处。

3、所有课程考试的教室使用均在教务系统排考中完成,优先满足公共课考试,请各学院根据实际需要安排。

五、考前准备工作

1、按照《浙江树人大学试卷质量标准》严把试卷质量关。各学院注意审核考试形式与题型、题量的匹配。

2、试卷一律采用打印稿,按统一的卷头格式(教务处网资料下载中可下载http://jwc.zjsru.net/default/news/detail/id/808)进行制卷。

3、各单位应切实做好各环节的试卷保密工作,装订完的试卷由各学院负责保管,需使用草稿纸的考试课程应提前通知文印室准备。文印中心要全力做好期末考试的试卷流程及安全保密工作。

5、各学院必须提前两天将杨汛桥校区考试的试卷准备到位。

六、严格考试纪律

1、各教学单位做好考场规则及考试纪律的宣传工作。重申学生必须携带两证:学生证(与身份证(或校园一卡通)参加考试,其他证件一律无效。

2、各教学单位严格、认真地做好监考、巡考工作,并填写《巡考汇报表》、《考场巡视量化评分表》(表格可从处网“教务管理——考务管理”栏下载),严格执行考试纪律,重在预防。教务处将安排有关人员进行巡考。对考试作弊的,监考人员须在该考生试卷上注明作弊字样,并在当天上报教务处。杨汛桥校区在杨汛桥校区尚学园1号楼205考务办公室门口设置考试舞弊举报箱,举报电话为0575-85324519;拱宸桥校区在B1-201考务办公室门口均设置举报箱,举报电话为0571-88297020。

3、课程主讲老师考试时必须到场巡考。

4、考虑到期末考试复习答疑及考务工作,专职教师考试期间实行坐班。

七、结束工作与其它注意事项

1、各学院、教学单位按学校要求安排好试卷的批改工作,各任课教师在阅卷过程中必须认真负责,杜绝试卷批阅过程中的随意性,卷面判分统一保持一致。

2、成绩录入工作按有关要求执行。

3、相关表格教务处网站均可下载。

 

附件1:18/19学年第学期公共课考试安排表

 

教务处

 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