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公告 > 正文

【教学工作】浙江树人大学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考试通知

【 发布日期:2019-05-16 | 点击数:

浙江树人大学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

《形势与政策》课程考试通知

一、学习对象

全校2018级各专业专科生2017级、2018级各专业本科生

二、考试对象(即必须交作业的学生)

全校2018级各专业专科生2017级各专业本科生

三、考试形式

在规定的选题里选择国际形势国内形势专题各一个,完成两篇专题写作。

四、考试选题

1、国内形势专题

结合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学习专题——《乡村振兴的时代意义与规划蓝图》的课件及参考视频、文献的自学,请在下述题目中进行选择——

(1)40年前,我们通过农村改革拉开了改革开放大幕。40年来,我国乡村发生了哪些巨变?

(2)“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农业、忘记农民、淡漠农村。”你如何理解这句话?

(3)结合自身成长,谈谈你对“乡村振兴 ”战略的理解和认识。

2、国际形势专题

(1)当前阻碍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政治经济动因是什么?

 

(2)你如何看待中国在维护和推动经济全球化发展方面的作用和主张?

 

(3)你如何看待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国际经济与贸易发展的态势?

五、考试要求

1、开卷,提交专题论文;

2、议论文体;

3、用自备A4纸手写(不得交打印稿);

3、国内形势、国际形势专题各选1主题,共交2篇,切忌抄袭,每篇不少于800字。如出现少交、或者专题不符合要求,将直接影响最终成绩评定;

5、上交时间

拱宸桥校区:2019年6月4日,周二下午(1:30--4:30)以班级为单位,由各班班长或学习委员将作业交到B1--302办公室。联系人:金雪芬老师,15824123987;

杨汛桥校区:2019年6月4日,周二下午(1:30--4:30),由各班班长或学习委员将作业交到综合楼508办公室。联系人:林依爽老师13819192790;

6、上交要求:

请各班班长或学习委员注意:

(1)请务必在档案袋上写清楚学院、专业班级、班级应交作业人数、实交人数,如有缺交者,请注明姓名和学号

(2)请将班级论文按班级点名册名单的顺序由小到大排序,每位同学的两篇文章需装订在一起,以免遗漏。

(3)请务必仔细核对本班同学上交的论文篇数,如有遗漏请在档案袋上注明情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