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公告 > 正文

【转发通知】2019年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招标课题申报通知

【 发布日期:2019-03-13 | 点击数:
各学院、各部门: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浙江省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实施意见》和《浙江树人大学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切实将2019“改革突破年”的改革攻坚任务落实到位,现就教育教学领域的相关改革议题发布招标通知,以集思广益,更好地谋划我校方案。具体事宜如下:

一、课题指南

围绕以下议题,分析其他高校的经验做法,结合我校实施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开展研究,给出具体解决举措。题目可自拟,但研究内容必须涵盖指南要求。

1.“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教学设计与评价标准

2.“互联网+课堂”改革:组织实施、考核标准与激励办法

3.“优课优酬”改革:优课的评价与优酬的实施

4.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改革:推进举措、考核指标与奖励办法

5.教师教学业绩考核改革:指标体系构建

6.学生评教改革:指标体系构建与评教方法改革

7.课堂教学质量评价体系:专家评教与部门评教的改革

8.深化行业学院建设:XX案例

二、成果要求

课题完成期限为6个月(2019年4月1日至9月30日)。课题最终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研究报告必须给出具体的可行性方案。

三、研究经费

课题研究经费为一万元,课题结题后一次性拨付。经费使用按照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四、申报要求

1.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应是副高及以上职称。有前期研究及工作基础的申报者,在同等情况下优先考虑。

2.课题负责人同时只能申请一个校内课题,课题组成员只能同时参加两个课题;课题负责人必须是课题实施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

3.学校根据申报情况,可适当将内容相同或相近的项目进行调整或归并。

学校将组织专家评审,教学委员会进行审议。请申报人填写《招标课题申报书》(附件1),于3月25前将《申报书》电子稿交至教务处。

联系人:聂慧先 联系方式:OA邮箱、88299842

教务处

2019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