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公告 > 正文

转发教务处“关于举办校第三届 ‘教学开放月’活动的通知 ”

【 发布日期:2018-04-11 | 点击数:

关于举办校第三届 “教学开放月”活动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了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落实审核性评估整改工作,加强课堂设计,推动课堂教学的研究、改革和创新,提升课堂教学创新能力和水平,积极运用和推广慕课、线上线下融合、讨论、翻转、合作性学习等教学方式、方法的创新和改革,提升学生课堂的关注度与参与度,有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推进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经研究决定,于5月份举办校第三届“教学开放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放课程要求:

1.历年来曾获校级教学名师、校级教坛新秀、校级及以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特等奖、一等奖及二等奖的教师课程;

2.优秀业师、特聘教授、优秀博士教师的课程;

3.校一类教改项目相关课程、应用型课程、省级教学成果奖等相关课程;

4.富有创新性、讨论式、翻转式、合作性学习等教学模式的“微课”、“慕课”、“翻转课堂”等课程;

5.每个学院至少开放一门优秀实践课程、每个专业至少开放一门优秀课程作为本次教学开放月的观摩课。

二、活动要求:

1.每位教师参加教学开放月听课及评教活动不得少于2次,各教学单位负责发放教学开放月所需的各种表格和听课材料,做好听课记录以及课后的评教活动。

2.各教学单位在4月6日前把学院教学开放月示范课程申报汇总表电子稿及相关材料报至教学质量监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三、活动时间:

2018年5月(第11周至第14周)

四、开放对象:

全校师生

联系人:杜笑咪 88297023

邮箱:校网OA

附件:

浙江树人大学“教学开放月”示范课程汇总表.xls

浙江树人大学“教学开放月”随机听课评议表.doc

教学质量监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

2018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