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顺势而上,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塑造新动能——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专兼职教师大会

【 发布日期:2024-03-06 | 点击数:

3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杨汛桥校区尚德园5号楼一楼党员培训中心召开全体专兼职教师大会。会议由院长周光迅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对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突出业绩的先进团队、个人进行了表彰。对章清教授团队(由杨礼雕教授代表)、尹晓敏教授、柯进华副教授、李永莒博士、袁忠海博士在科研、教学、竞赛、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的贡献予以肯定,对新晋教授、新进博士、新毕业博士表示欢迎和祝贺。接下来,青年教师李永莒、柯进华结合教师成长实际,从教学比赛策略的制订、科研方法的凝练等方面入手,与全体教师分享教学科研工作经验,宝贵的经验为全体教师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启示。

随后,杨礼雕副院长传达了学校“新春第一会”的会议精神。他强调了学校在新的一年中的发展目标和战略部署,要求全体教师紧密围绕学校的总体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取得更多优秀成果,献礼学校建校40周年。

周光迅院长对学院上一年度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部署了新学年的工作。他充分肯定了全体教师在过去一年中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绩,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新一年的工作中,他要求全体教师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紧紧围绕学院发展目标,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和方法,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取得更新更大的胜利!

最后,章清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全体思政教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对表建学科。以2026年硕士点申报为目标,找出不足,补齐短板;二是要对路上好课。要遵循教学的基本规律及教学的基本要求,进行有组织的教学;三是对位谋发展。首先要定高线,作为意识形态的主力军,马院教师要比其它学科教师有更多要求,更加要在教学科研上走在前列。其次是要做基线,每一个马院教师都要对自己的发展方向有整体计划。最后是要守底线,马院教师在师德师风方面要严格要求自身,对于本职工作要不折不扣地完成;四是对应做研究。首先要抓关注点,要密切掌握社会的关注点、研究的关注点,要顺应时代,要紧密结合党和政府的关注点。其次要抓专注点,深耕研究方向,进行长期研究。

新一年马院全体思政教师必将继续怀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重任走进课堂,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努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