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转至校网:我校林依爽老师获“喜迎二十大”省微视频朗诵大赛三等奖

【 发布日期:2022-11-14 | 点击数: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浙江省教育工会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全省高校青年教师微视频朗诵大赛,生动讲述我省广大教职工在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打造教育现代化先行省和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的伟大实践。经专家评审,我校林依爽老师朗诵作品《读懂树人》荣获浙江省“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微视频朗诵大赛三等奖。

该项赛事于2022年3月启动。文件下发后,校工会、妇联积极宣传、组织校内选拔赛。在各分工会的大力支持下,18名教师代表紧密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立足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充分挖掘我省红色资源,生动讲述我省广大教职工在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打造教育现代化先行省和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伟大实践。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的林依爽老师以原创作品《读懂树人》(作者:严伟伟)深深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荣获特等奖,并录制朗诵视频选送省教育工会。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原创作品背后,凝聚王家扬、冯茹尔、校友王歆等一个个动人的“树人”故事。自1984建校以来,学校从未忘记“树人”初心,始终坚守着“清”、“情”、“擎”,践行着教育者的清气与清白,书写着对教育的倾情奉献,彰显着“没有小我只有大我”的担当,用底色、暖色、亮色构筑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树人精神”。希望广大教职工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国植贤的使命,在学校阔步高质量发展的申硕路上再接再厉、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