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持续奋斗,久久为功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专兼职教师会议暨思政课程建设会

【 发布日期:2022-09-30 | 点击数:

    9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专兼职教师会议暨思政课程建设会,校党委书记章清、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宋斌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周光迅主持。

 

    首先院长周光迅对新进教师杨晶教授、孙文彬博士、李永莒博士表示热烈欢迎。三位老师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发表入职感言。随后,罗云副教授、杜欣老师分别就科研、教学方面分享宝贵经验。接着,周光迅从教学改革、人才建设、科研成果、学科建设、行政结构五个方面对上学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新学年学院、学科工作重点做了全面安排。强调,全力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水平,培育高水平科研成果,引进高水平科研人才,力争拥有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点,如期完成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实现新突破。

 

    再次,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王雪从疫情防控、教学秩序、课堂管理方面作教学工作具体部署。指出要做到“四个不放松”:防疫意识之弦不放松、政治纪律之弦不放松、教学秩序管理之弦不放松、教师培养之弦不放松。强调全体教师要切实履行教育部关于思政课建设相关要求,严格落实教务处关于课堂教学管理的相关要求,以课堂教学提高学生的五个认同,严格完善听评课制度,提思政教师整体教学水平。随后,学院对在教学、科研、学生工作、防疫工作方面发挥先进作用的教师典型及教研室做出表彰。

    最后,章清书记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这一核心思政课程建设,指出思政老师应有强烈的政治意识与使命意识,积极参与课程调整,建好建强这门课程;第二,强化关键教师队伍建设的核心任务,在二十大召开之际,依托课堂教学主阵地,让二十大精神更快更好入入心入课堂;第三,抓好三个突破,建强特色品牌,全体思政教师要努力在科研、理论宣讲、理论社团建设上有突破,力争效果好、队伍强、成果良、影响大,示好我校思想政治课建设的亮点与水平。

    已经过去的一学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取得了突出成绩。在新的学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在校党政领导的坚强领导下,持续奋斗,久久为功,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实现新的突破,献礼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