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圆满完成浙江省高校“共同富裕”主题宣讲阶段性任务

【 发布日期:2021-10-21 | 点击数:

近期,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主办“共同富裕”千场青年理论主题宣讲活动正在开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江宏、陈俏巧两位教师作为浙江省高校“共同富裕”宣讲团成员,次第在校内外众多学院专业展开宣讲活动。截至10月19日,已在我校经济与民生福祉学院、管理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城建学院、艺术学院,面向近一千名学生作了十一次宣讲。江宏老师还受邀赴浙江科技学院,为建工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本硕学生等百余名师生做了“共同富裕”专题汇报。

宣讲中,江宏老师以“共同富裕思想形成的历史渊源、科学内涵及浙江实践”为主题,从历史、理论、实践三个维度,对中国共产党人共同富裕思想形成的理论渊源、发展的历史脉络做了较为全面的梳理,对社会主义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中央要求推进共同富裕的时代动因,习近平共同富裕思想的最新成果,以及浙江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的创造性实践等问题进行了初步探讨。江宏老师结合自身多次参与的社会调研和研究成果,分享了树人大学有关团队深度参与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单元——未来社区和未来乡村建设的事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学生积极投身于追求“共同富裕”的时代潮流中。

陈俏巧老师的宣讲以“共同富裕 共同奋斗”为题,从“共同富裕”的内涵、意义、实现路径等方面,结合习总书记相关论述及中共中央、国务院的相关部署与安排展开论述,着重解读了当前对共同富裕目标及实现路径存在的几种错误认知与解读,以及中央为什么支持浙江作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并与青年学生共同探讨了如何推进共同富裕、尤其是青年人应该承担怎样的职责与使命。

通过这一场场宣讲,师生们认识到,共同富裕是我们百年大党接续奋斗的根本动力和重大历史使命,是中华民族几千年孜孜以求的美好梦想,是人类文明发展史上新的壮举。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集中体现,是对西方现代化和福利社会的一种超越。共同富裕既是重大的经济问题,也是重大的政治问题,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习总书记有关共同富裕的最新理论成果。同时,师生们也认识到,今日浙江在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征途上,既立足实际又勇挑重担,每一位之江青年都是共同富裕的直接参与者、积极贡献者、共同受益者。通过宣讲,师生们更加清晰明了所处方位与自身责任,期待他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伟大事业中,为全体社会成员的美好未来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