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专兼职教师大会

【 发布日期:2021-10-13 | 点击数:

10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杨汛桥校区尚德园5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全体专兼职教师大会。会议由周光迅院长主持,章清书记出席并做重要讲话。

周光迅院长首先向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汇报学院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并就学院十四五发展的基本方向与总体规划进行了介绍。强调指出,面对学院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全体教师要在继续保持十三五期间昂扬奋进精神的同时,把握好中央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的重要契机,加速推动学院优质发展。

尹晓敏教授做教学科研一体化典型经验及名师工作室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尹晓敏教授无论是在教学还是科研工作中都是我院的优秀典型,她认为对于教师而言一定的压力也是成长的一定动力,与其畏惧压力不如勇敢直面,无论是教学还是科研工作都要统一在扎扎实实的实干中。

接着,学院对本年度在学院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老师进行了表彰。

随后,章清书记做重要讲话指出十四五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要从提升三度入手。第一是要提升思想认识的高度。充分认识思政课建设,思政课教师迎来了发展好局面,清楚认识到思政课在学校办学布局中的重要意义,为申硕做好各方面准备。特别是要想清楚,十四五期间我们要建设什么样的马院,怎样建设。自己想要成为什么样的思政教师,怎样实现这个目标。第二是要加大队伍建设力度。具体而言就是要做好机制建设。构建好以老带新、以专配兼的教师培养机制,以必修带选修的课程建设机制,以职称推动发展的人才队伍发展机制。第三是要提高科学研究的强度。对于国家级、省部级各类科研项目,青年教师要实现应报尽报,鼓励支持教师参加学术会议做主旨发言,不断增强及扩大学界影响力。第四是要多方举措增强课堂教学效果。从完善集体备课、扎实新兼职教师听课学习安排、改革师资考核方式等多方面入手,切实提升思政课堂教学效果。

最后,王雪副院长就学院新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特别是推进教考分离工作做简要部署并组织各教研室进行集体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