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集思广益理思路,凝心聚力谋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例会

【 发布日期:2021-03-05 | 点击数:

    春风又到江南,征途再启新程。3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拱宸桥校区共享空间召开2021年新学期开学工作例会,总结上一年度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春季学期的工作重点。各教研室主任、行政和教学主管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周光迅院长主持会议。

    周光迅院长首先回顾了2020年的工作任务,肯定了学院去年取得的显著成绩:教学改革有序推进、成绩斐然;学科建设走上了新的轨道;科研项目持续推进,教师收入也实现了明显跃升。其次,对2021年春季学期的工作进行展望并提出新的要求:教学改革实现新跨越;争取科研成绩有新突破;学科建设取得新成绩;人才引进力度要加大;逐步完善院内规章制度。

   

    王雪副院长就今年的工作重点、本学期的工作安排做了总体部署。强调今年度学院各项工作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紧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展开,将以党史为核心的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作为支部、学院、工会开展各项工作的重点并长期推进下去。在持续推进精品课程建设过程中,应以教研室为攻坚阵地,压实教研室推动课程改革主体责任,切实发挥集体攻关作用,在前期课程建设和教学实践的基础上持续推动课程数字化改革,大力推进精品课程建设。

23452B

    一年之计在于春。本次会议为新学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室将继续同心同德,笃行致远,为学校的跨越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