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共建签约仪式顺利进行

【 发布日期:2020-11-12 | 点击数:


11月11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共建签约仪式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顺利进行。我方出席代表有陈新民副校长、校科研处胡峰俊副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光迅院长、张玲副院长、荆钰婷教授、王雪副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出席代表有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薛晓飞、校党委研工部傅君英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海稳院长、黄岩副院长、黄核成书记、王胡英副书记。仪式上,薛晓飞副书记、陈新民副校长各自代表学校致辞,双方代表进行签约仪式并就合作共建细节进行磋商。 

薛晓飞副书记在致辞讲话中指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与浙江树人大学有两校交流的历史,也有学院共建的当下,此次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合作共建既是办好新时代思政教育的必然要求,也是进一步落实思政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相信通过合作共建,两院发展,特别是学科建设工作将会打开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陈新民校长在致辞讲话中指出,浙江树人大学的发展一直以来都得到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大力支持,谨代表校党委深表感谢。树人大学一贯重视学科建设,特别是李鲁校长制定以学科建设为引领,推进学校提质升格的学校发展战略以来,我校集中优势资源大力推进校重点学科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亦在重点发展之列,并始终受到校党委的高度重视。此次两校马院开展合作共建,是两校兄弟院校情感的延续,特别是周光迅院长赴我校马院任职以来,带来了我校马院的快速发展,为两校交流交往做出了实质性的贡献,增添上了华彩的一笔。相信此次合作共建,将进一步增进两校的情感与联系,将提振我校推进马克思主义重点理论学科建设的信心,提振我校推进浙江树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信心,并将最终有利于两校院高水平发展。

随后,周光迅院长与王海稳院长正式进行签约,并由张玲副院长与王胡英副书记在签约书上加盖公章。周光迅院长与王海稳院长分别发表讲话表达对此次两院合作共建前景充满信心,希望通过资源共享、常态化人员交流互访等多项举措共同推进学科建设、学院建设,并就双方在硕士点培养、学科建设、教师培养、学术交流等合作细节方面达成一揽子意向。

最后,黄核成书记再次对我院领导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两院达成合作共建协议表示祝贺,并预祝两校院合作取得圆满成果。

此次两校马院在周光迅院长的大力推动下实现合作共建,是我院推动实施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重要起点,将极大助力我院及重点学科建设的提质升格,为我院硕士点培育及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打下良好基础。在后续工作中,我院将抓住这次发展机遇,推动学院及学科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