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思政星课堂”,榜样“星”力量

【 发布日期:2019-06-27 | 点击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队伍观摩“思政星课堂——我最喜爱的思政课教师评选活动”10强选拔赛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今年4月,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浙江省委网信办、浙江省教育厅主办,多部门协办的“思政星课堂”——我最喜爱的思政课教师评选活动”至6月22日已进入决赛阶段,经全省高校推荐、专家评审,20位思政教育工作阵线上的优秀教师从100余位推荐名单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现场,同台飙技,激烈角逐,争夺“我最喜欢的思政课教师”荣誉称号。

值此难得学习机会,在校党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与努力争取下,我院得以选派三名教师,由张玲副院长带队前往决赛现场进行现场近距离观摩。以近距离感受优秀思政课教师的理论魅力,学习优秀思政课教师的教学方法,也就是如何做到将“有意义”的课程讲的“有意思”,上到学生心坎上。此次观摩选派教师队伍中既有教研室主任,又有我院“尹晓敏名师工作室”成员,既有曾获得省内教学竞赛特等奖的优秀教师,也有即将迈上竞赛舞台的青年教师,务必使此次观摩不停留在“看热闹”,而是深入到“看门道”。在现场观摩过程中,教师们重点关注了参赛选手的参赛选题、台风表现、理论内涵与教学手法,边分析边学习边总结,收获满满,感受多多。

赛后,教师们表示,在同一竞赛平台上略众多思政名师的风采是一次十分难得宝贵的学习机会,感谢校党委宣传部与学院大力促成此次活动,帮助教师开阔了视野,提升了能力。在未来的日子里,要将观摩心得融入日常教学工作中,以打造树人大学思政教育“星课堂”为目标,努力成长为最受学生喜爱的思政课教师,充分发挥立德树人的榜样“星”力量,向建国70周年,建党98周年隆重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