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讲座 > 正文

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建设学术讲座暨第五期学术沙龙“学术论文评价与写作”圆满举行

【 发布日期:2019-06-13 | 点击数:

2019年6月11日,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建设学术讲座暨第五期学术沙龙在杨汛桥图书馆综合会议室213顺利举行。国务院特贴专家、《浙江社会科学》主编俞伯灵研究员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职教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组成员、基础学院部分教师作了题为“学术论文评价与写作”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光迅和校科研处处长金劲彪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副院长张玲、基础学院副院长张绣望出席了本次活动。

俞伯灵研究员担任多年人文社科杂志主编,具有丰富的论文评价及写作经验,其主编的《浙江社会科学》为浙江省社科一级刊物。在本次学术讲座中,俞主编漫谈学术论文写作,从选题谋划、材料运用、论证逻辑和语言结构四个方面介绍了一篇优秀论文写作的过程和环节,他指出论文的写作应该抱着研究的角度,注重平时积累,“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从现实问题着手,提出自己的思考和方法。

讲座最后,俞主编与在场年轻教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认真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并鼓励年轻教师加强理论专业学习,注重长期积累,保持好奇和勤于修为,不断激发研究原创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