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讲座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术讲座:学术研究如何走近政府

【 发布日期:2018-06-06 | 点击数:

近期,马克思主义学院、浙江树人大学社科联联合邀请省政府政策研究室调研员戴铮勤秘书长来浙江树人大学杨汛桥校区做题为《学术研究如何走近政府》学术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光迅教授主持,科研处处长金劲彪教授和马院全体教师听取报告。

戴秘书长的讲座强调:学术研究要“永葆初心”和“具备野心”;要善于结合个人的研究领域和专长抓住理论和现实热点问题;要勤于学术交流和沟通以互通学术热点信息;要善用抓住政府之所需、所想、所思进行“借力”研究;对热点问题的研究写作要有一定时间上的提前量,等。本次讲座是戴秘书长利用休息时间专门为马院教师进行科研辅导,一个多小时的讲座让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们受益匪浅,开启做学术研究的新思路。

戴秘书长毕业于浙江大学政治系,从事政策研究工作三十余年,担任中央和省级媒体的特约撰稿人、评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