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关于浙江树人大学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0-05-08 | 点击数:

关于浙江树人大学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的通知

各学院:

《形势与政策》课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学生进行形势与政策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它在引导学生学习科学理论,树立科学发展观,认清国内外形势,准确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在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与决心,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教育部印发《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教社政[2018]2号)中明确规定,本、专科学生必须开设“形势与政策”课;结合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2020年上辑)》通知,现将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学习安排如下:

1、教学对象

2018级各专业本科生和2019级全体学生(本科和专科)。

2、学习时间

本学期第13—16周(即2020年5月11日——67日)。

3、教学组织

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确定本学期的教学内容、教学形式,并提供相关教学资料;教务处负责学生教学管理;请各学院通知并组织学生学习。

4、教学形式

因防控疫情的需要,本学期将采取“超星学习通”平台线上授课的方式进行。请各位同学在手机上下载并安装“超星学习通”APP,或在电脑上登录“超星网学习通”网站,以自己的学号全号作为用户名注册并登录(初始密码是123456),找到“形势与政策”课程,在课程开放规定时间内完成各章节任务点学习,并点击“作业”栏,及时完成各单元课后测验。

本课程已经分别建立了“18级本科”、“19级本科”、“19级专科”三个线上班级,并已经全部完成名单导入。同学们只需在规定时间内要完成学习任务,并提交作业即可。

5、课程负责老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林依爽老师、项丽莺老师。有疑问也可直接通过“超星学习通平台”班级群或私聊与老师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