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考试安排(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

【 发布日期:2017-11-21 | 点击数: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考试安排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下称“原理”)考试方式改革提出的目标是,强调学生学习过程参与在总成绩中的比重,要求学生掌握该课程的基本原理,培养学生利用相关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发挥课程学习的导向作用。

《原理》课程成绩评定的内容由“平时成绩”“期末机考”和“课程论文”三部分组成。

一、平时成绩。平时成绩主要考察学生的课堂参与,包括出勤率、作业情况和课堂表现等。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25%。

二、期末机考。期末机考主要考察学生对课程知识面上的掌握情况和理解程度。机考部分完全以客观题的形式进行。机考题共100题,题型有单选题、判断题和双选题,分别有60、20和20题。机考安排在学校期末考试周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期末机考占总成绩的50%。

三、课程论文。课程论文主要考察学生运用原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课程论文占总成绩的25%。

1、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课程组确定课程论文选题范围。学生可在选题范围内自拟题目。

2、严格按照“《原理》课程论文写作基本规范”要求撰写课程论文。

3、课程论文不接受手写稿和不符合“论文写作基本规范”的稿件,逾期不交按零分处理。本学期课程论文部分的教学时间安排如下:

时间

内容

第11周(11.27-12.3)

布置给学生,学生初步思考、选题、征询老师意见

第12周(12.4-12.10)第13周(12.11-12.17)

论文写作两周,期间教师个别指导学生论文。

第13周结束时,收齐论文电子稿(word文档名为:学号后三位加姓名;按学号的大小排列形成班级文件夹;严格按照格式进行,最终的论文电子稿提交给课程组存档

第14周(12.18-12.24)

     

 

教师反馈周

不合格的论文发回学生重写、优秀论文再次指导

第15周(12.25-12.31)

给定课程论文分数

第16周(1.1-1.7)

教师将课程论文电子稿交课程组,存盘

第17周(复习周)

交平时成绩册至课程组(内含:平时成绩、课程论文成绩)

 

4、杜绝抄袭。课程论文凡内容抄袭达40%以上者一律按零分处理,同时取消补考资格。

5附件为“课程论文写作基本规范”和“选题范围”,也可至“文档下载—教学文件”栏目获取。

   

 

浙江树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

2017-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