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浙江树人大学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7-12-21 | 点击数:

 

浙江树人大学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

《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的通知

各学院:

《形势与政策》课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学生进行形势与政策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它在引导学生学习科学理论,树立科学发展观,认清国内外形势,准确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在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与决心,为中国梦的实现发挥着积极作用。

《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意见》及实施方案(教社政[2005]5号)中明确规定,本、专科学生都要开设“形势与政策”课,本科2学分。专科1学分。

根据教育部社会科学司的要求和学校“思政课”建设领导小组指示,现将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安排如下:

1、教学对象

全校2017级各专业专科生和20162017级各专业本科生。

2、教学组织

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确定本学期的教学内容,并提供有关资料;教务处负责有关教务安排;学院组织学生学习。

3、教学形式

1)网络教学

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确定专题内容,编写相关资料。本学期学习内容主要有“学习党的19大精神”和“一带一路”等专题。相关资料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网页上查询(校园网-管理机构-马克思主义学院)。

2)专题讲座

以时事和学术讲座为平台,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领导宣讲相关内容。

3)面授答疑

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开课答疑,时间为第16周的周2下午130330,地点为行政楼5-508

                                                                                                                                                        教务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