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寻访红色足迹,汲取成长力量——永康县委诞生地暑期实践小队寻访练结村纪实

【 发布日期:2021-07-16 | 点击数:

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满怀豪情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在实践教学中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浙江树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特研读会“寻访红色足迹,汲取成长力量”暑期社会实践团,四十余名师生前往金华寻访红色足迹。

7月8日,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了第一站——永康县委诞生地纪念馆芝英镇练结村。练结村章荣祝书记带领我们参观了永康县委诞生地纪念馆。推开章氏宗祠的大门,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陈列在正中间,墙上陈列着自1927年以来永康县委诞生地的发展历史,“打倒土豪劣绅!”“实行二五减租!”等革命标语一下子将我们拉回到那个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

章荣祝书记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永康县的革命历史,希望大家常怀崇敬之心,赓续精神血脉,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汲取奋进力量。

我们也有幸邀请到村里的两位老党员,与我们展开面对面的交流。座谈会上,退休老干部章岳飞回忆了他当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情形,以及在工作岗位上为党工作的经历;拥有五十年党龄的中学退休教师章耀山饶有兴趣地讲述了自己所居住的革命老区永康县练结村的发展历史。他也勉励我们大学生:"勤能补拙,年轻人一定要勤奋努力,勤奋可以创造一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永康县委诞生地这片红色热土早已焕发生机,激励着青年一代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革命精神,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撰稿:庄滢滢 摄影:陈怡乐、李雯 指导老师:黄玉霞)